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京南体育小镇开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光宇 2017-09-22 22:2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开赛。图为开幕式。记者 李艮春 摄
    9月22日,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开赛。图为参赛队员熟悉赛道。记者 李艮春 摄
    9月22日,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开赛。图为参赛队员激烈角逐。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光宇 记者 李艮春)9月22日,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开赛。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承办。作为代表国内青少年攀岩运动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港澳台地区、各行业体育协会、大专院校及地方相关俱乐部的多只支队伍、15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攀岩选手参赛。承办此次比赛的是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人工单体攀岩馆。

  根据竞赛规程,赛事共为期三天,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三个年龄组,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3个大项、18个小项。参赛人员资格为中国登山协会注册攀岩运动员(港澳地区运动员按照当地协会有关注册办法执行);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青年组18-19岁1997年-1998年出生)、少年A组(16-17岁1999年-2000年出生)、少年B组(14-15岁2001年-2002年出生),各单项前三名运动员及2016年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少年C组各单项冠军选手。

  攀岩是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时尚运动之一,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它集竞技、健身、挑战、观赏于一体,能够直观表达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式开展这项体育运动,全球攀岩爱好者人数约3500万。2016年8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宣布接纳竞技攀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关键词:攀岩,竞标赛,高碑店,体育小镇.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