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在万全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09-23 08:2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23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邢鹏飞 罗纳)9月22日,2017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在张家口市万全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专家学者、知名旅游开发商、城市开发专家、金融投资商等,前来为万全卫城的保护开发献计献策,并以此为切入点推进万全全域旅游进程。

    中共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张春生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中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副书记、万全区区长张志友主持高峰论坛。记者 郑世繁摄

  来自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吴一凡、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黄岚、中光财盛实业(北京)有限公司的安右衡、北京中书控股有限公司的施宝成、易居中国创始人朱旭东、二更集团的邹水华、中国万全网的李玉涛分别做了《文化旅游与张家口》、《全域旅游与特色小镇》、《创新型服务的特色小镇建设》、《内容运营与农文旅》、《IP,CSA与农业发展》、《映像美丽乡村》、《互联网+旅游的万全探索》主题演讲。

专家学者主题演讲。记者 郑世繁摄

  万全区区长张志友向记者介绍,万全是个讲中国故事的地方,万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万全卫城有624年的历史,它因武而生、因商而荣、因文而昌、因梦而兴,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万全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奇迹、书写了文明,全区正合力打造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长城文化展示基地;万全是个“质造”装备产业的地方,资源富集、物产丰饶,工业繁荣、蓄势待发,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要求,努力打造全国先进装备制造特别是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万全是个有后发优势的地方,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正全力打造2022年冬奥会农副产品特别是蔬菜基地。通过举办2017第二届长城卫所国际文化艺术节特别是高峰论坛,万全以全新的面貌、多样的形式让世界看到中国古城小镇的独特魅力;让中国传统文化借助冬奥走向世界,为中华灿烂历史文明与世界优秀文化艺术交流交融搭建新平台,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长城卫所文化开设新窗口。

   高峰论坛上还举行中国万全卫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揭牌仪式;与会的专家学者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参考消息、长城新媒体记者的专访。

中国万全卫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揭牌仪式。记者 郑世繁摄

专家学者接受记者专访。记者 郑世繁摄

  万全地处华北平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度地带,是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交融之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万全卫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公元1393年),距今已有624年历史,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军事城堡,素有“明代卫所制活化石”之称,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军事价值和文化价值,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万全 卫城.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