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地方标准《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克强 毛延锋 解哲琳 2017-09-24 19: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尹克强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4日讯(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 解哲琳)近日,河北省地方标准《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通过了河北省质监局组织的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业内有关专家表示,河北省金属围网生产企业300多家,生产能力约占全国三分之二以上,此项标准不仅会促进河北省产业规范化发展,而且会助推我国行业领域产品质量提升,填补了国内空白。

  《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由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体中心”)提出并起草。标准规定了运动场金属围网的产品组成、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安装要求、标志和使用说明书等,特别对产品质量指标及检验方法进行统一规范,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运动场金属围网的生产及使用具有指导意义,将在河北运动场金属围网行业中推荐应用。

  据了解,十三届全运会将“笼式足球”体育项目推向高潮,与之相随的运动场地金属围网标准规范备受关注。国体中心在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组织专人到衡水、保定等10余家企业实地调研,进行围网参数的检测验证,广泛征求生产厂家、专家、协会的意见,形成标准送审稿。

  《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的制定,有效贯彻落实了河北省政府印发的《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相关要求,提升了运动场的安全使用系数。此外,在一个月前,国体中心主持起草的《滑雪用安全防护网通用技术要求》同样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关键词:质检研究院,地方标准,运动场金属围网通用技术要求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