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世界工业机器人名企——安川都林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祝雪娟 张洎 2017-09-27 15:0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7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通讯员 张洎)在美国ATI、尼玛克等世界机器人巨头相继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之后,又一全球顶尖机器人企业落户该产业港。9月26日,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都林机器人应用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签约仪式在香河县举行。

    安川都林是世界喷涂机器人行业领先者,其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在业界具有“风向标”的意义。据了解,安川都林入驻后将投资建设涂装机器人系统实验及培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这在进一步壮大提升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整体实力的同时,更将完善其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产业集群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安川都林是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冠军的日本安川电机与韩国都林自动化的合资公司,是韩国排名第一的喷涂&涂胶机器人专业生产企业,年销售额1000亿韩元,海外出口额占50%以上,业务布局美国、中国、捷克等世界各地,产品广泛用于汽车整车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家电产业及一般工业领域。

  此次全球顶级机器人企业的落户,充分彰显了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投资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此前,全球最大的专注于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研发和制造企业——美国ATI工业自动化公司,签约入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建设了该公司在中国投资的首个工厂。

  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吸引了包括工业机器人焊钳巨头德国尼玛克、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汇天威等在内的近70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落户,形成了从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到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示范应用为一体的机器人产业集群,跻身“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行列,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冀区域机器人产业新高地。

  着眼于更好服务入驻企业,创造良好产业生态体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成立了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搭建全球科技成果垂直孵化平台和全球智能技术对接交易平台,打造全球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通过“资源整合、能力提升、需求对接、成果转化”四大功能,引导当地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实现快速发展、弯道超车,进而抢占发展制高点。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坚持创新引领、龙头带动,并以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促进产业链条集聚。通过先期切入零部件和产品整装,后期发展技术研发及后端服务产业,机器人产业港已经构建了一个相融互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

    业内专家评价,蓬勃发展的香河机器人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力军。

关键词:香河,安川都林,落户,产业港.

责任编辑:祝雪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