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9-27 16: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秋时节,收获满满。9月24日晚至25日,河北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在美丽的衡水湖畔召开。

  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旗帜道路,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复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面对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传干部唯有牢记使命勇担当,提升能力善作为,重心下移强基层,集中精力抓落实,才能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宣传部门是党的喉舌,宣传工作处处皆政治,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宣传干部只有带头讲政治,自己真信、真用,才能完成好宣传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吃透上情、察明下情、找准要情。吃透上情,就是对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方针政策、工作部署,以及对形势的判断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应认真学习,深该领会,弄清原委,做到脉络清晰,了然于胸。察明下情,就是对本地的发展阶段和实际需求及基层的生产生活状况和群众的思想认识状况要摸清,才能把握群众的脉搏,找到基层的兴奋点。找准要情,就是找准既符合上情,又切合本地实际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让工作出特色,形成品牌。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体察人心、温暖人心、抓住人心。搞宣传根本在抓人心。只有体察人心,及时掌握本地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加强动态分析和科学研判,才能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做到耳聪目明、未雨绸缪、有的放矢;只有温暖人心,把党委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实施的民心工程宣传迅速解读好,才能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只有抓住人心,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才能鼓励人们坚定向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勇前行。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工作当真、干事认真、落实较真。“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讲认真,是一种境界、一种原则、一种底气。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中央明确的硬任务,按照中央《实施办法》、河北省《实施细则》和“三办法两清单”要求,一项项对照、一件件落实;对每一项宣传任务、文化活动、惠民项目,都要认认真真谋划、扎扎实实推进、不折不扣落实;把原则要求具体化、目标任务项目化,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理念创新、手段求新、工作出新。“不日新者必日退。”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只有在创新中赢得主动权,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回答好时代考题。理念要创新,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有新理念,以新迎新,以新对新;手段要求新,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工作要出新,把握社会脉搏,了解群众需求,把工作创新当作一项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实现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推进。

  推动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宣传干部事在人为、有为有位、奋发作为。宣传干部只有敢于担当、有为有守、钻研求索,做有“几把刷子”的人,才能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人生至善,就是对生活乐观,对工作愉快,对事业兴奋。要对宣传工作充满热爱,热爱才有定力,才能脚踏实地,不为外界的冲击和诱惑所动;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和价值取向,让基层宣传干部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昂扬的精神状态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进步不可或缺的条件,特别是今天,我们正向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进,越接近山顶,攀登越难,但只要我们坚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就一定能实现目标任务。

  当前,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各项工作,是我们面临的头等大事。让我们按照全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的要求,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边建军)

关键词:宣传工作,工作导向,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