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永清:搭建“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宣传平台
呵护女孩健康成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张玉宇 张杰 2017-09-30 15:53: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医务人员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体检。付立敏 摄

  长城网廊坊9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 祝雪娟 通讯员 张玉宇 张杰)近年来,永清县着力搭建“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宣传教育等平台,呵护女孩健康成长。

  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微信等多媒体方式,向社会大力宣传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的有关规定,倡导性别平等的理念。与电视台和联通公司合作定期滚动播出关爱女孩相关宣传片,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通过进校园开设青春期健康教育课堂,设立亲情聊天室,邀请心理老师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增强孩子的自强自立意识,培养女孩独立意识、防身意识,帮助女孩更好地爱护自己、保护自己。

  在世界人口日、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法制宣传日等重大节日期间,该县组织人员深入集市、广场、村街为广大群众发放计划生育政策资料、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关爱女孩相关知识小册子,并进行计划生育政策、知识现场咨询,重点宣传讲解打击“两非”重要意义、查处“两非”的范围、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对社会发展的益处等。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主题社会宣传13次,制作张贴计生知识展牌80余块,共发放各类宣传册1万余册,开设青春期教育课堂12期、听讲学生近3000人次。

关键词:永清,女孩,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