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闭幕式举行
衡水市向秦皇岛市移交河北省园博会会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7-09-28 21:2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闭幕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8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9月27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闭幕式在衡水举行,并向秦皇岛市移交河北省园博会会旗。这意味着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正式上轨,进入快车道。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以“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为主题,以“创新、生态、多趣、持续”为宗旨,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园林博览盛会,让游客在衡水湖之滨开启一段全新的园林体验之旅。

  闭幕式上,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宣传片,共同回顾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建设与开放历程。据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介绍,一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衡水集全省智慧,举全市之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做好工作。衡水创造了8个月建园办会的“衡水速度”,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全国最大的园博花街和全省第一家裸眼5D影院,全省第一部以“河北揽胜”为主题的5D影片,规划展馆创造了数字沙盘市区全覆盖、32座数字座椅影院、多媒体湿地复原空间三个“全国第一”,赢得了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游客的一致认可和广泛称赞。

  随后,衡水市副市长王世昆向与会人员介绍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建设办展情况,并总结本届园博会各项工作。据了解,自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开园以来,运行安全有序、管理服务到位。至今,已吸引了70多万人次游客进园参观游玩,受到了广泛赞誉。

  河北省园博会组委办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表示,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历时2个半月,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打造了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盛会。本届园博会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拉开城市框架、打造城市绿色公共空间、带动城市区域发展、建设海绵城市、引爆区域旅游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为举办河北省园博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对衡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省城市建设行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上还对河北省首届园博会部分展园以及为本届园博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衡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被授予突出贡献奖,承德等8个城市人民政府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沧州园等9个展园被授予造园艺术综合奖金奖,保定园等10个展园被授予造园艺术综合奖银奖,邢台园等8个展园被授予优秀设计奖,邯郸园等8个展园被授予优秀施工奖,《执拗》等22件参展作品被授予专题展览奖,《井陉拉花》等13个展演节目被授予文化展演优秀节目奖,石家庄市园林局等39个单位被授予先进集体,李伟龙等111名同志被授予先进个人。

移交河北省园博会会旗。记者 邢梅智 摄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依托秦皇岛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建设一个气势恢宏、精品荟萃、特色鲜明、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园博园,办成富有浓郁河北特色、秦皇岛特色的人文式园博会、节约型园博会、开发性园博会。秦皇岛园博园初步定于明年5月1日试开园。

关键词:园林博览会,衡水,秦皇岛.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