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西柏坡杯红色VR创作大赛闭幕 河北大学队获一等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7-09-29 11: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赵君华)9月28日,大学生红色VR创作大赛决赛在西柏坡举行。经过前期网络评选,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学院三所高校代表队脱颖而出并入围决赛,经评委会现场评审打分,上述三所高校分获一、二、三等奖。这些参赛队伍不仅获得价值5000元--22000元不等的VR设备,参赛VR作品还将在西柏坡进行巡展。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副馆长张振国,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传中心主任、Strong VR创始人刘秋红,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主任王忠民。

  “2017西柏坡杯大学生红色VR创作大赛”是西柏坡纪念馆迎接“十九大”的献礼之作。大赛旨在以新技术展现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在新时期迸发新活力,是一次技术与文化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通过大学生制作出来的VR作品在西柏坡进行巡展,借助VR科技手段实现展览、体验及信息增强与虚实交互相结合,吸引更多年轻人观看西柏坡故居展览、学习西柏坡红色文化。此外,大赛为传递中国革命历史文化提供了现代科技展现形式,具有非凡的教育和推动社会进步之深远意义。“我们力争通过此次红色VR大赛将西柏坡打造成为中国红色旅游VR技术应用的示范基地,从而成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的排头兵。”西柏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现代手段向青少年群体宣扬历史文化和爱国情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微视酷一直致力于让教育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也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国内的教育信息化事业,相信第一届‘西柏坡杯’红色VR大赛会成为一个传递红色文化的崭新起点,将西柏坡打造成为全国旅游、展览与科技创新高度融合的典范。”本次活动评委之一、微视酷创始人兼CEO杨威告诉记者。

关键词:西柏坡,红色,VR,创作大赛,河北大学,一等奖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