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中小微企业每招用一名高校毕业生补贴1000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09-29 16:0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承德市人社局副局长郭晓辉讲话。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承德9月29日讯 (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9月29日,从承德市新闻办发布会获悉,承德市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将按每人1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五年来承德市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意见》要求,大力开拓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渠道。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是每人1000元;并给予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3年;对各类企业新招用毕业生6个月内组织技能培训的,可给予定额培训补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投身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编制适当向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倾斜,艰苦边远地区招录(聘)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降低开考比例,优先或设置一定数量的职位招聘本地生源、本地户籍或在本市县长期生活的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5000元,到基层创业的,免收3年的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各县(市)区都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高校毕业生入驻园区基地给予最长3年的房租物业水电费等补贴。对非入园初次创办小微企业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的,可给予租金补贴每年最多5000元,最多3年。每年选派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全市县以下机关招录公务员计划不少于10%定向招录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县(市)区事业单位有空编的,在本人愿意、单位需要的前提下,可通过考核方式直接招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在工资待遇等政策上向基层倾斜。对到艰苦边远地区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级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试用期或见习期工资直接按期满工资确定,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或薪级工资高定两档。对条件艰苦的边远乡镇和长期在乡镇工作的人员工作补贴不低于月人均200元。

  畅通基层高校毕业生的流动渠道。一是畅通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向上通道。事业单位管理类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市属单位安排不少于20%,县(市)区单位安排不少于30%岗位公开招聘或招调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二是完善基层人才的横向顺畅流动机制。在不同地区、单位间流动的,及时为其办理相关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和接续,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据了解,承德市五年来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为着力点,促进供需对接和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关键词:承德,微企业,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杨金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