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商黎兵:宣传贯彻《国歌法》 要从娃娃抓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高琳哲 
2017-09-30 07:28:53
分享: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商黎兵谈《国歌法》。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贺宏伟 高琳哲)“国歌是宪法确立的国家重要象征和标志。《国歌法》以国家立法的形式,落实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国家象征和标志的重要制度,对维护国家尊严,提升公民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9月29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商黎兵在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座谈会上表示,团省委将以宣传贯彻《国歌法》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使《国歌法》家喻户晓、人人遵守;充分发挥好“火种”作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

  无论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现代化建设时期,青年都是开风气之先的重要力量,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聂耳16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作国歌时年仅23岁。词作者田汉当时也只有35岁,都是风华正茂的青年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虽然仅有1200余字,但要求十分具体。团省委将结合青年读书班,将宣传贯彻《国歌法》列入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课程,严格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贯彻好、执行好;要从娃娃抓起,将学习《国歌法》纳入少先队活动课程和主题队会,让少先队员们从小按照《国歌法》的要求唱国歌、爱国歌。将把中学、高校作为宣传贯彻《国歌法》的主阵地。通过主题团日、团课等活动抓好贯彻落实。”商黎光介绍,团省委还将利用学习培训等契机,面向各级青联、青企协、青商会及青年社会组织等青年群体开展广泛宣传,力争使各级青年组织成为《国歌法》的遵守者、倡导者和宣传者。

  商黎兵表示,团省委还将以互联网思维,发挥好共青团网络宣传优势,把宣传贯彻《国歌法》作为团省委网上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通过网络、征文、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在团属媒体开展大力宣传,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特别是要发挥好共青团组织优势和社会化动员优势,以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开展好宣传贯彻《国歌法》网络文化产品征集展播活动,让《国歌法》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关键词:省人大,国歌法,团省委,青少年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