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500亩农业生态园——塔元庄致富新“引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9-30 23:4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烟成群 郑佳洵 闫思宇)无土栽培的有机蔬菜、长在空中的“地瓜”、围成长廊的尖椒、PVC管中“定向生长”的山药……石家庄美丽的滹沱河北岸,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农业生态园自9月2日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省会游客观光、采摘。这个国庆假期,游客还能在这里看到成千上万只蝴蝶翩翩起舞,孩子可以亲手制作蝴蝶标本。

  在生态园的无土栽培区,一字排开的7株奇怪植物首先映入眼帘,只见它们蜿蜒而上,爬到两米多高的架上蔓延,架上还挂着一些装满有机物质的白色塑料盆,农技工程师会及时把合适的枝藤节点种到盆里“结果实”。生态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植物就是红薯,从保加利亚引进,不仅每颗产量达300斤,而且营养丰富、口感好。

  此外,无土栽培区还有荷兰彩椒、保加利亚尖椒以及红叶甜菜、生菜、黄瓜、西红柿、茄子等各个品种蔬菜。由13根碗口大小、40米长、共种植2500株保加利亚尖椒的PVC管均匀围成的拱形长廊,碧绿的枝叶之间长着红红的尖椒,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廊架式无土栽培。 记者  烟成群 摄
空中山药。  记者 烟成群 摄
多年生西红柿。记者 烟成群 摄

    据了解,塔元庄农业生态园划分为无土栽培种植示范区、名优花卉种植示范区、农产品展销区、休闲餐饮娱乐区等五个区域,形成了百菜园、奇瓜园、空中菜园、空中飞车、亲子体验、戏水摸鱼等观光景点。园内共种植了上百种名优花卉,几十种热带植物,形成了南花北开、南树北栽的特殊风情。体现现代科学技术的无土栽培、立体种植和千余种多肉植物等都是园内美丽的景观。

  围绕“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的目标,塔元庄村建起了占地2000多亩的森林公园,建设了全国最大的室内水上运动项目,还配套建设了旅游基础设施以及集吃、住、行、购、娱于一体的美食街。

  “我们和塔元庄村委会一起合作,把从村民手中流转的2500亩土地建设农业生态园,给村里带来收入,解决了部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此外,还把村子装扮得更加美丽,为全村百姓致富加油助力。”塔元庄农业生态园经理王群英告诉记者。

关键词: 正定 , 农业生态园 , 致富, 塔元庄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