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双节”假期 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4万人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红昱 杜娟 2017-09-30 23:5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张红昱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红昱 杜娟)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来临,石家庄机场迎来旅客运输高峰,8天假期(10月1日至10月8日)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25%,保障航班起降1860架次,同比增长17%。根据历年旅客出行习惯和相关数据分析,今年“十一”假期,石家庄机场日均客流量将达到3万人次,旅客出行高峰集中9月30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7日和8日。

  为满足“双节”期间旅客出行需要,石家庄机场在国庆前新增、加密了昆明-石家庄-乌兰浩特、乌鲁木齐-石家庄-长春、石家庄-牡丹江、石家庄-台北等4条航线。旅客出行的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杭州、深圳、上海、成都、重庆、青岛、三亚、丽江等一线城市和旅游城市,航班客座率将超90%。国际和地区航线主要集中在泰国曼谷和普吉岛,韩国仁川和釜山以及香港和台北等旅游热点城市。

  “双节”假期,石家庄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结合“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安全服务保障措施。加强围界监控巡视和道口守卫,严防控制区侵入事件。加强对人身、行李物品和航空货邮的检查力度。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做好候机楼、飞机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监护,确保空防和运行绝对安全。优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峰旅客运输保障、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等情况机场运行平稳有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有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同时,石家庄机场还将及时通过省会主要媒体发布服务信息,方便旅客出行。

  石家庄机场持续深化“从家飞”服务品牌建设,大力提升服务品质。落实“无忧中转”“首问负责制”“军人优先”等特色服务,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加流动问询服务,协助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等,进一步完善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等特殊旅客服务。针对空铁联运旅客,石家庄机场与铁路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在大面积航班延误和特殊天气情况下,做好旅客疏散和应急处置。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要提醒“双节”期间乘机的旅客,务必提前做好行李托运。在登机时如果发现旅客携带的大件行李因尺寸超标不能进入客舱,将不能直接作为托运行李临时加入货舱托运,行李将转至后续航班运送。由于各航空公司对大件行李的标准不统一,所以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一定要详细询问服务人员,避免因乘机时行李超标,造成旅客和行李不能同时抵达。

关键词:双节,石家庄机场,旅客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