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十一河北再添好去处 石窑小镇带你领略田园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10-01 23:3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岸下石窑小镇开门纳客啦。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特色民宿。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10月1日讯(记者 郑光昊)10月1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重点打造的民俗主题特色小镇——岸下石窑小镇,正式开门迎客。

  石家庄鹿泉区岸下村,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西北部,属山区村。南临莲花山、抱犊寨,东临沿山公路,北临栈道公路,距鹿泉区中心5公里。岸下石窑小镇民俗村项目对租赁现有的288间、6480平米的石窑古旧民宅,进行修旧如旧,特色改造。利用现有石窑旧宅,依托山场山地、农田,建设集自然风景、观光旅游、休闲居住、美食文化,农耕体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有产业支撑和文化引领的独有特色的新型美丽乡村。并与抱犊寨及北薛庄、谷家峪、封庄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真正实现美丽乡村连片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打造石家庄乃至河北省品牌的特色小镇。

     岸下书局。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漫步田园。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独具文化品味的“岸下书局”、“打谷场”、“陕味特色美食”、“山涧野游”、“亲摘烧烤”、“亲子体验”,打造“绿色观光山场”、 “绿色漫步长廊“,开发建设现代化温室大棚,种植新品种,做到一年四季常绿,常采摘等项目,力求最大程度的保留村落的建筑形态及石窑文化。给您提供一个别样的乡村记忆。自驾游的市民,市区可沿槐安路→山前大道→动物园北左转→观景大街一直向北→抵达石井乡岸下村。

     武术表演。长城网 郑光昊 摄

传统民间技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相关报道:

  建设美丽新村,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战略部署。鹿泉区委、区政府实施“集中打造环抱犊寨景区连片美丽乡村”,是落实中央及省市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的新举措。

  为助力于鹿泉美丽乡村建设,顺应供给侧改革的发展要求,改变农村产业结构,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加快农民致富步伐,重建农村传统文化,在对石井乡岸下村实地考察的基础上,结合到北京、保定等地特色美丽乡村参观考察,通过与广大村民深入交流,与岸下村委会商谈,并征求石井乡政府意见,石家庄麓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决定与岸下村共同开发建设“田园花香·怡心乡居”--岸下石窑小镇民俗村。

  岸下村整体的设计是以村落的本土为核心,以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等为主题,自然的将农事、节事、民俗、休闲、娱乐等体验情境,纳入岸下规划系统,是规划有机地承载了地脉、文脉和人脉。揭示现代与自然、历史的依存关系,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平凡人物,事物的尊重和对历史文化传统的传承,传递新的价值观和审美观,从而达到示范和引领更多的精神层面的创新,将岸下村打造成为特有的民俗主题驿站。

关键词:石窑小镇,田园生活,鹿泉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