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建路桥施工现场办晚会 慰问“双节”一线职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绍旭 2017-10-02 20:2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演出现场。中建路桥供图 

  长城网10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王绍旭)“双节”前夕,中建路桥集团在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二分部施工现场举办大型歌舞晚会,慰问双节期间坚守岗位的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建设者们。

  “黎明的第一缕光,点亮八百里巍巍太行,你从旭日冉冉升起中走来,坚定的脚步,敲醒了沉睡的山梁……”晚会在铿锵激昂的《出彩的太行山筑路人》朗诵中拉开帷幕,瞬间点爆了全场职工“西阜高速写风流,太行山上壮志酬”的激情。

  随后的舞蹈《一带一路彩云追》,展现了丝路公司职工们跃身于“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市场,发扬“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开创在印度尼西亚用上了“中国的经验和技术”的先河,让全场的职工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70年前,就在我们脚下这片热土上,我们中建路桥的老前辈修建了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路’;70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建路桥人重返太行山革命圣地,修建西阜高速,助力革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快速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吉诚激动地说。

慰问演出现场。中建路桥供图 

  “舞蹈《一带一路彩云追》、歌曲《大梦中国》、龙狮舞《龙马耀中华》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鼓舞人心。”西阜高速公路项目五分部党支部书记黄志斌说道,“看着舞蹈、听着歌曲、欣赏着龙狮表演,浑身的血液想开闸的洪水一样奔腾,激动的内心像惊涛骇浪一样翻腾,和观看《辉煌中国》一样备受鼓舞、一样鼓起我们争第一、做唯一的勇气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豪气,我们一定坚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度、保安全,坚决打赢攻坚战,确保按期通车。”

  “一线职工放弃节假日,在施工现场苦干实干,确实很辛苦。”集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楚国义告诉记者,为了丰富职工的生活,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拓展职工幸福空间,他们多年来一直创新服务内容,优化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了送清凉、送温暖、送安全、送文化的“四送”活动,多维度地提高公司工会服务质量。“今天的大型歌舞晚会,是我们第二次到施工现场对职工进行慰问了,大家都表示非常喜欢。”楚国义说。

  据介绍,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是中建路桥集团对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也是该集团公司工会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优化、提升服务基层职工的体现。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路桥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热情和干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烈氛围。

关键词:中建路桥,慰问演出,双节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