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假期报团香港游却忘领通行证 出入境人员及时办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刘俐验 2017-10-03 17:0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日讯(孙伟杰 记者 刘俐验)10月1日一早,一名女士急匆匆地跑了过来,想要到出入境大厅领取自己和女儿的港澳通行证。可工作人员已经放假,她的证件还能领出来吗?

     经了解,这名女士姓刘,准备国庆节期间带孩子到香港旅游,9月初就和女儿在分局出入境大厅申办了港澳通行证,等待领取证件期间,刘女士也在为这次旅游做着准备,报团、准备日用品、开通相关手机业务,就等着10月2日随团出发。可百密一疏,9月30日晚,她再次收拾行李时才猛然想起,自己和孩子的港澳通行证竟然忘了去领。

  没有通行证,10月2日肯定就无法成行,损失几千元的团费违约金不说,孩子一直期待的香港之行也落了空,可刘女士发现时已经是晚上了,办理通行证件的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也早已下班,紧接着又是八天长假,这可怎么办?

  抱着一线希望,刘女士这才于10月1日一早赶到了裕华公安分局。

与办事人员合影。孙伟杰 供图

  经在场民警联系,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牛一杰接到电话后立即开车从家赶了过来,在核实了票据和身份证件等信息后,刘女士终于如愿领到了自己和孩子的通行证。

关键词:出入境,港澳通行证,办理.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