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月饼收官大战:之前一块月饼的钱现在能买一盒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10-04 12:0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 吴新光)10月4日,中秋节,月饼销售基本进入尾声。销售尾声与销售最高峰,互相叠加。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月饼价格已经大幅跳水,为尽快回笼资金,月饼生产商的打折促销力度非常大,基本上是“给钱就卖”。

月饼销售进入尾声,顾客在北国超市北国店挑选礼盒月饼。 记者 吴新光 摄 

  在省会各大超市的月饼一条街,京式、广式、苏式,各种口味的月饼应有尽有。一个月的销售档期下来,许多月饼促销员的嗓音已经沙哑。不过各品牌月饼促销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在做着最后一搏,都希望在收官大战中能收获一张漂亮的销售成绩单。

  10月2日下午6时,记者在北国超市益友店看到,华美月饼一款600克的铁盒月饼,包装精美,盛有6块月饼,有蛋黄莲蓉、五仁、豆沙等馅料,现在只卖30元一盒,而原价要180多元。差不多是之前一块月饼的钱,现在就能买一盒,价格堪比散装月饼。许多之前还没来得及买月饼的市民,惊呼价格的确便宜,纷纷踊跃购买,你要5盒,我要10盒。

真空包装的散装月饼口味多样,人们抓紧时间购买。 记者 吴新光 摄 

糕点厂商自己打的月饼,颇受老年人和小孩子的青睐。 记者 吴新光 摄 

  不仅礼盒月饼促销力度大,真空包装的散装月饼,同样不甘示弱。桃李月饼一块的价钱是8—10元,现在是买一赠一,相当于打了5折。由于口味多样,许多自己吃的消费者纷纷驻足挑选。

  记者看到,超市内糕点厂商自己做的散装月饼,也有一定的固定客层。某糕点厂商生产的月饼价格是9.68元一斤,一斤差不多能称四五块,一块月饼合下来也就2元多点。由于价格实惠,受到中老年顾客的青睐。

  北国超市益友店粮油部牛经理表示,今年超市月饼总体销售情况不错,截至10月1日下午6时,多数品牌的礼盒月饼已全部售罄,剩下的一些礼盒月饼存货也不太多,中秋节前肯定能销售完。牛经理分析认为,今年月饼市场回暖,和一些单位重新给职工发放月饼福利也有一定的关系。

关键词:月饼,中秋国庆,促销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