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环卫工人张二菊 每天都过“劳动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10-03 21:4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张二菊在工作。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10月3日讯(记者 张秀娟)一场秋雨一场凉,10月3日早晨8点,雨后的省会石家庄有丝丝凉意,在河北省司法厅附近,67岁的环卫工人张二菊已连续忙碌两个小时。她还在不停地挥动着扫帚清扫着路上的落叶和废纸,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按照张二菊扫地的频率,记者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她一个小时至少要挥舞扫帚几百次。

  “每天早上六点开始干活,直到下午四点,中途只有一两个小时用来吃饭,其余时间都在包干区来回作业。”张二菊告诉记者,“没有节假日,管吃管住,每天工资60元,一天也不休息,每天都是‘劳动节’。”

  张二菊在石家庄当环卫工人已有5个月,每天工作要10个小时,主要工作是保持建国路和容园小区之间城角街路面和路两侧六个垃圾箱的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张二菊在工作。 记者 张秀娟 摄

  “十个小时工作下来直感觉腰酸背痛,晚上回去只想睡觉,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不过,让市民能行走在干干净净的路面上,享受环卫工人的优质服务,累点也值得。清扫路面全身都在运动,我就当是在跳广场舞。”心态乐观的张二菊给记者做起了示范。

  张二菊丈夫去世早,独自拉扯大一儿一女。

  “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成为子女的累赘。我的身体还很健康,总得找点事做,赚点钱养活自己,就从邢台临城来到石家庄找到这份工作。”张二菊说。

  城角街上神威大药房的员工小李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一开门就能看见张二菊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雨从来没有离开过岗位。

  采访结束时,记者发现,刮风下雨的天气,树叶粘到路面上,不容易扫下来,张二菊来来回回要扫几遍。尽管炎热的季节已过,但她的额头上仍就渗着混满灰尘的汗水。

  正是张二菊们的汗水,换来了市民们欢乐、洁净的双节。

关键词:环卫工人,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秀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