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的志愿者用这种方式祝贺祖国68岁华诞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渊 尹智 2017-10-04 16:4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10月4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雄安新区的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心系失独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他们的“创城公益环保行”持续到中午,志愿者顾不得吃午饭,又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大王镇、安州镇、安新镇之间,慰问5户失独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庭,给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和月饼、方便面、大米等慰问品。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协会 供图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协会 供图

  据了解,大王镇于庄村的马双建和刘三娥夫妇无儿无女,家境贫寒。马双建常年有病,刘三娥智障,行动不便,最近摔了一下,把三个手指崴折了。第二户是孤寡老人刘小楼大妈,虽然已经76岁了,仍然自食其力。由于眼力很差,还是坚持做活,每天赚到微薄的钱,养活自己。第三户安州镇西角村72岁的孤寡老人祁学会,最近在中医院住院,能下地走路后,就自己照顾自己,不麻烦他人看护了。第四户安新镇东杨庄杨小文老人,一直独身,原来靠给人编织地笼维持生活。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没有一点收入。第五户大王镇80多岁的袁拴记,行走不便,只得在屋里大小便。今年,他的状态更糟,让人堪忧。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看望困难家庭。志愿者协会 供图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看望困难家庭。志愿者协会 供图

  这些贫困孤寡户,都是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去年“乡村行”活动中慰问过的。当看到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的礼物来看望他(她)们时,这些大伯大妈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放弃了节日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再次慰问他们,希望他们吃上月饼。协会组织者表示,在我们的陪伴下,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这也是我们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做些贡献。

关键词:雄安,志愿者

责任编辑:任俊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