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秦皇岛戴河岸边,一家特色乡村民宿的一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10-05 21:4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店主人杨文芹。 记者 赵跃军  摄
充满绿意的小院。 记者 赵跃军 摄

  长城网10月5日讯(记者 烟成群)在秦皇岛戴河岸边的西古城村,36栋6+1村民住宅楼井然有序,101栋各具特色的民宿错落有致,环绕全村,恬静自然地掩映在一片绿色之中。

  杨文芹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名叫沐鼎雅苑的民宿。10月5日凌晨4点多钟,杨文芹就起床了,她要为到海边看日出的客人开门,为其他客人准备早饭。

  尽管现在已经是旅游淡季,但沐鼎雅苑的入住率仍达到了百分之八九十。“昨天晚上来的两个客人因为堵车,1点多才到店里。到了一看,感觉挺好,本来订的住一天,马上又加了一天。”杨文芹说。

  这个国庆长假,在秦皇岛市里做装修工作的儿子没有回来,家里只有杨文芹和老伴照顾客人。客人吃完早饭,基本都会去各景点游玩,杨文芹收拾完餐具,用余下的时间整理退房客人的房间。

  两位来自衡水的客人询问杨文芹怎么安排旅游行程不耽误时间,杨文芹建议他们5日看北戴河沿线的主要景点,第二天再去南戴河海边玩。

  来自黑龙江大庆的一家三口要退房返程,他们比原计划多住了一天,并告诉杨文芹他们喜欢上了这个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地方,要了电话、微信,计划在这里买一套房子。

  来沐鼎雅苑的大多数是通过网上预订的回头客。这里独具特色的设计来自于杨文芹的儿子张敬博,墙上、走廊别有意境的诗句也出自他的手。许多游客住店后纷纷在网上留言点评:

  “性价比很高,能找到这样富有主题文化的民宿实属难得,走廊上都是老板写的诗,太有才了,老板好有范儿,很有意思!”。

  “风格别具一格,住了一周,非常适合带孩子来,阿姨做饭也好吃,早餐10元一位,中午晚上可以单点,房间很干净,超级大炕一家人住没问题,店家很热情。”

  打动客人的还有女主人的真诚。经常有客人把东西落在房间,手表、项链、鞋子、衣服,杨文芹看到后会马上根据电话记录联系客人,给快递过去。“咱农村人做点事就得靠实诚。”杨文芹告诉记者。

  中午,客人们大都在外边就餐,杨文芹可以休息一下。晚上他们会带回各种海鲜,杨文芹要帮着清洗干净、免费加工,看着客人吃得津津有味,杨文芹感到无比欣慰,尽管等客人10点多吃完,收拾停当要11点多了。

为客人准备特色小吃。 张敬博  摄
干净整洁的房间。 记者 烟成群 摄
游客被院子里架子上结的果实所吸引。 张敬博 摄

关键词:秦皇岛, 国庆 ,民宿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