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社区老人:乐享晚年思源泉 致敬祖国生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2017-10-07 15:1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老师在日间照料中心书写毛笔字。记者 常虹 摄
孙老师夫妇与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左一)合影。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7日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衡水市桃城区育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时常传来老人们欢快的歌声,老人们在这里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10月6日一大早,衡水学院家属院的孙老师夫妇高兴地来到日间照料中心,准备在这里度过美好的一天。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两口争相打开了话匣子,“我从衡水学院退休已经二十年了,以前过节时就是开个会、发点儿东西,偶尔打打门球。现在社区对老人的关爱已成为常态化,乒乓球、广场舞、合唱团、京剧社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的娱乐、学习、文化生活更加丰富,零距离感受到了国家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孙老师激动地说。

  老伴白老师说,她已在老年大学坚持学习声乐课、模特课十余年,来到日间照料中心后,经常指导其他老人学习唱歌及走模特步。白老师说,有的老人想唱,但不会唱,有了现在的环境和场所,大家可以一展歌喉,获得了满足感、幸福感、愉悦感。这里的各项活动都紧跟时代潮流,让我们老年人真正与社会接轨。

  说话间,孙老师走进书法室,兴致勃勃地写起了毛笔字。他说,退休后最怕的就是空虚,在这里,老人们经常聚在一起,聊聊天、叙叙旧,使老年生活变得充实、愉悦、快活,还结识了很多好朋友,要是几天不来还挺惦记的。

  白老师感慨地说:“还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又有专业化的托管运营单位完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日间照料中心成了我们老人的第二个家,来这里休闲娱乐已成为习惯,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

老人们排练音乐节目。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社区老人,乐享晚年,祖国生日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