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青县农民“双节”收获忙 又是一年好收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中清 孙毅 2017-10-08 21:4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县农民忙秋收。韩中清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韩中清 记者 孙毅) “双节”期间,城里人可以外出旅游,庄稼人可不行,这时候正是三秋大忙季节。

  “我家的玉米收上来了,闺女和邻居来帮忙剥皮了,几个孩子也来助战。你瞧,这金灿灿的黄玉米多爱人啊!”魏秀芬一边说一边笑:“中秋节儿子没歇班,两个女儿和女婿都来帮工了,还给我送来好吃的。这节日过得高兴啊,也没有多花钱”。

农家的孩子早当家。韩中清 摄

  村民李金龙告诉说,他家5亩地的玉米晒半干了,可以存贮起来,腾出地方好凉晒其他地块的粮食。“今年我家种了20多亩玉米,长得都挺好。”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收割机来到南大洼。村民刘勋成说,他家玉米亩产1300多斤有把握。“你看这棒子槌多长,天旱时浇了两水,中后期下了几场透雨,庄稼大丰收了。”收割机司机顾不上与记者对话,一个劲地开车。据了解,司机一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收一亩得80元钱,一天能挣1000元左右。养车百日,用车一时,眼下正是挣钱的好日子,拼搏一个月,能挣二万多。

关键词:青县,双节,秋收 .

责任编辑:王永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