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安新县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智 杨文月 2017-10-08 14:5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10月8日讯(记者 尹智 通讯员 杨文月)围绕“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目标,雄安新区安新县多措并举做好保护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近年来,伴随着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野生动物尤其是鸟类的数量和种类逐渐增多。尤其是今年9月份以后,迁徙候鸟逐渐增加,而白洋淀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途中重要的食物与能量补充栖息地,为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了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

安新县用无人机进行巡查。杨文月 供图

  据了解,雄安新区安新县在白洋淀域内主航道和城区主要街道悬挂了宣传条幅40余条,并在水区村内通过高音喇叭广播《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明白纸》,让水区村民能够自觉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能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同时,各有关单位协调联动,采取多种手段,加强白洋淀淀区巡查,坚决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与此同时,针对今年淀区芦苇、蒲草长势较高,围网隐密的特点,为了不遗漏死角死面,该县使用了3台无人机进行巡查。

  截至目前,该县共联合进淀巡查9次,出动人员43人次,捣毁捕鸟围网4处共300余米。

关键词:安新,鸟类

责任编辑:任俊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