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双节假期“谢幕” 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同比增幅超3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杜娟 张毓 2017-10-08 17:1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双节期间完成旅客吞吐量24.86万人次。机场供图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杜娟 张毓)10月8日,2017年“双节”假期在阴雨绵绵中平安“谢幕”。尽管稍稍受到降雨天气的影响,石家庄机场依然迎来返程高峰,机场运行安全、有序,旅客出行便捷、顺畅,当日旅客吞吐量达3.34万人次。“双节”期间,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8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

  日均客流量突破3万。“双节”假期,石家庄机场共计保障航班起降1926架次,同比增长21.1%,日均旅客吞吐量突破3万人次。由于国庆和中秋合并,假期延长至8天,很多旅客都选择长线旅游。与往年相比,今年“双节”出行和返程高峰均比过去提前。9月29日,石家庄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10月1日,石家庄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3.3万人次,出行高峰一直持续到10月2日。10月5日,旅客返程高峰提前来临,预计返程高峰将持续到10月9日。10月8日,石家庄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54架次,客流量达3.34万人次,为“双节”期间最高值。

  平均客座率超85%。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要,石家庄机场在节前新增、加密了昆明—石家庄—乌兰浩特、乌鲁木齐—石家庄—长春、石家庄—牡丹江、石家庄—台北等4条航线。“双节”期间,石家庄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5%,其中飞往成都、上海、沈阳、西安、长春、南京、广州、杭州、昆明、哈尔滨、重庆等地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飞往北海、十堰、大连、丽江、三亚、海口、兰州、泰国曼谷、普吉岛、韩国仁川等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也接近90%。

日均客流量突破3万。机场供图

  驻场运力增为34架。10月5日,河北航空公司再次新增一架新飞机,河北航空2017年飞机引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共引进新机5架,机队规模达22架。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达到34架。其中航空客运飞机33架,包括河北航空22架,春秋航空8架,中联航3架;中国邮政航空货运飞机1架。

  空铁联运客流近2万。“双节”假期,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同比增长84%。国庆节和中秋节当日,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分别与高铁正定机场站共同开展了送国旗、赠月饼活动,并为空铁旅客提供了咨询、引导、行李运送等志愿服务。截至10月8日,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突破50万人,达到53万人次,同比增长73%,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多措并举保安全。“双节”假期,石家庄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深入开展“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安全服务保障措施。加强围界监控巡视和道口守卫,严防控制区侵入事件。加强对人身、行李物品和航空货邮的检查力度。做好候机楼、飞机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监护,确保空防和运行绝对安全。优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峰旅客运输保障、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等情况机场运行平稳有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同时,石家庄机场及时通过省会主要媒体发布服务信息,方便旅客出行。客流高峰时段,石家庄机场增加流动问询服务,协助引导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

  多彩活动“扮靓”假期。节前,石家庄机场提前谋划,在候机楼显著位置挂起国旗,精心布置花卉,为旅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出行氛围。共安装国旗60余面,布置花坛、花箱等绿植与花卉7800余棵。10月1日,河北机场集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升旗活动,石家庄机场与石家庄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在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开展了“国庆欢乐颂真情伴您行”暨“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为候机旅客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莫扎特弦乐小夜曲》《欢乐颂》等曲目。石家庄机场员工与参加演出的学生共同向旅客发放了国旗。国庆节期间,石家庄机场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航站楼和停车场为提供问询、引导服务。

鲜花扮靓双节。马学礼 摄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假期,客流量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