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你在干嘛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10-08 22: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享受劳动的快乐。 李凤 摄

掌握了掰玉米的技巧。 李凤 摄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秀娟)美好的国庆假期就要结束了,转眼间就是长假最后一天了,最后一天,你在哪儿?又在做着什么?一起来说说吧。

  小学生 体验秋收乐趣

  “我已经掌握了掰玉米的技巧,先用左手撑住玉米杆,右手握住玉米棒子稍稍用力向下一折,第一个成功,接着继续掰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我的小筐越来越沉,不一会就满了。”8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宣化区读小学三年级的董家硕又跟着爷爷奶奶来到赤城县白草乡下窝村的地里掰玉米。

  国庆节假期,董家硕在爷爷家掰玉米、刨土豆,采野花、野草,用网扣鱼,体验了许多农家乐趣。同时,还品尝了包括土豆、玉米、毛豆、萝卜等在内的许多纯天然的无公害产品。8日下午返城时,小家伙还意犹未尽,相约寒假还来爷爷家帮爷爷放牛、放羊。

  “通过在爷爷家帮着干农活,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感受和领悟到了农民伯伯的辛勤付出,更加明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董家硕告诉记者,在地里干活时,太阳照在脸上热辣辣的,玉米叶扎的人很疼,一会就干不动了,手麻麻的、脚软软的,特别辛苦。“长大我要发明个掰玉米的机械,帮爷爷奶奶掰玉米。”

  飞机成为许多人首选的出行工具。 记者 张秀娟 摄

  漂泊的游子 身在公司心在家

  “国庆节前七天,别人去旅游,我是在加班,忙得晕头转向,身在公司心在家。今天终于回到石家庄,心里别提多激动了。”在上海打拼多年,多半年没回老家,31岁从事IT行业的张先生从踏出正定机场那一刻起兴奋不已。

  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单位几个年轻同事商量一起去泰国玩几天,他也动了心,可后来一想,一年到头也陪不了爸妈几天,感觉挺愧疚,于是决定不出去玩了,“尽管有些遗憾,但能多陪陪父母也是件快乐的事情。”

  “我妈一大早去菜市场,买了新鲜的饺子馅,包的是羊肉大葱馅饺子,等我12点到家,就会准时下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先生这次共有10天假期,准备多吃些妈妈做的饭菜,陪老爸喝喝茶,和爷爷下下棋,和好久不见的小伙伴约起来。

 园林工人为树木浇水。 记者 张秀娟 摄

  园林工人 为绿化带树木“洗澡净身”

  8日下午4点,在张家口市清水河南路的带状公园,停着一辆洒水车,两位园林绿化工人正用水管给绿化带上各种树木“洗澡净身”。

  “每一颗树我们都要浇透才行,让它们以清爽、干净、整洁的姿态庆祝国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园林工人孙大姐边浇水边对记者说。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张家口市许多园林绿化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或是为树木浇水,或是为苗木修剪树枝,或是在清理绿化带中的杂物……他们用默默无闻的辛勤劳动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记者 张秀娟 摄

  创城志愿者 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8日一早,走在张家口市的街头,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拿着湿抹布擦拭着公交站牌,有的拿着小铲子刮除广告橱窗上的小广告,有的拿着长夹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

  据悉,为推进张家口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建文明城市热情,今年5月,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有关市直机关单位集中开展“清洁城市街道,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已组织全市81家市直机关单位相继开展了6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参与者超万人,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张家口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

   置身于张家口市公园、广场、街道、社区,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在志愿风尚的引领下,张家口市的整体形象更加文明整洁,文明的种子已随志愿者的汗水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播洒。

关键词:国庆节,最后一天,在干嘛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