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栾城区:求真务实广问计 心系百姓惠民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纵兆磊 石澎涛 李书军 2017-10-09 21:1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9日讯(纵兆磊 石澎涛 记者 李书军)“这一段路修通后,我们家长心里很感动,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多了,政府确实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家住栾城西关小学附近的居民郭琳在学校门口一边等着孩子放学,一边高兴地和别的家长议论着新修通的道路。

  据悉,栾城区在开展“双问计”活动中,了解到部分群众反映该区西关小学门前道路年久失修,接送孩子上下学非常不方便。区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仅用70个小时就完成了道路硬化工作,方便了群众出行。

  今年以来,栾城区以改善民生为突破点,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入手,以求真务实的行动扎实开展“双问计”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就道路修整问题,栾城区积极问计省市相关部门,争取到各类资金5000余万元,先后修整了明月街、龙威街、兴安大街、泰安街、华兴街、张举路、鑫源西路等九条街道,并增设电子监控设施,实施了石栾大街亮化工程,开展了占道经营专项治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等行动,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道路干净了,交通通畅了,路灯也亮起来了,出行方便多了!”在该区惠源小区居住的市民何女士开心地说。

  实现24小时供水全覆盖。栾城区围绕问计于民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南水北调工程,积极推动城区供水管网改造,今年计划铺设主管网11.65公里、分支管网57.99公里,以及安装小区内部二次供水设施,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城区将实现24小时供水全覆盖。

  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农民增收致富。近几年,栾城区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成功实现了美丽乡村全覆盖,走出了一条由建设美丽乡村向管理经营美丽乡村转变、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新路子。该区在“双问计”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对依托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开展乡村旅游的意愿十分强烈。于是该区把促农增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广大农民的需求放在心上,将农业采摘、美丽乡村等元素融合,整合美丽乡村和种养基地资源,引导大家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经销土特产品,让更多农民融入旅游链条,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作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的柳林屯村,依托村边的万亩东方园林,以及柳林太空庄园等蔬果采摘园区,成立农宅合作社,引进社会资金,对村内闲置宅院进行改造,发展农家乐,开设“农宿游”,吸引不少游客。栾城区主要领导说,该区要依托东方园林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项目,实行连片集中开发,建设发展集生态、康养、休闲、旅游、文化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服务区。

 兴安大街整治整修现场。聂国环 摄

关键词:石家庄市,栾城区,求真务实,双问计,心系百姓,民生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