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景区不惜代价为游客找车钥匙意义大于争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左崇年 2017-10-11 14:5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日下午7点30分,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按时关门。来自西安的黄先生却急忙赶来景区,原来黄先生的车钥匙在景区遗失了。了解情况后,为了给黄先生寻找钥匙,黄龙洞景区灯火通明三小时,耗费电费9000元。“电费损失当然是景区承担,一切都是为了游客。”黄龙洞景区负责人表示。黄龙洞景区还给予参与寻找钥匙的四人现金奖励。(10月9日《潇湘晨报》)

  来自西安的游客黄先生,在张家界一景区不慎丢失了车钥匙,要在偌大的景区找到一把车钥匙,犹如大海捞针。但是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却花9000元电费为游客找车钥匙。在一些人看来,这个没有必要,划不来。游客丢失了车钥匙,自己去配一把就行了,景区没有必要花这样的代价去为游客找车钥匙,这是浪费景区人力物力和资源,不值得。甚至有人认为,这是炒作云云。

  笔者以为,张家界黄龙洞景区为游客找车钥匙,此举值得点赞和叫好!游客丢失了车钥匙,看起来是小事一桩,但是小事不小,游客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景区关注的大事。车钥匙丢失,游客不能开车回去,如果要找配钥匙的师傅重新配一把,既麻烦,甚至还要下山去找人,这样不仅是打乱了游客的整个行程,也影响了游客一家的心情。

  景区花9000元电费为游客找车钥匙,这不是钱的问题。景区为游客找车钥匙,这是景区服务的职责所在。因为,景区为游客排忧解难,为游客提供良好周到细致的服务,才能让游客宾至如归,赢得游客,赢得市场。景区的发展离不开旅游,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市场,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游客,因此要想发展景区的经济就一定要找到游客的需要,给予游客提供足够多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的各种需要也就成了景区旅游发展的关键。游客在景区旅游的时候就是为了换得一种好心情,找到愉悦和快乐的感觉。所以游客丢失车钥匙,景区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帮助游客找回,体现了一种服务的延伸,折射细节关爱。

  景区花9000元电费为游客找车钥匙,不只是钱的问题,意义大于争议。我们看到,与“手机掉进兵马俑土坑就成文物”戏谑式吐槽相比,更是将景区服务与公众需求之间的差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更让人们懂得,游客需要的就是景区需要做好的。不是说,游客丢了车钥匙,景区必须都要不惜代价去寻找,但是景区帮游客“找钥匙”的服务精神是值得称道的,这种“找车钥匙服务”,应该成为一种景区服务标配,成为景区的一种服务永恒的精神。如果景区都有这样一种服务意识,不仅是一种口碑和信誉,而且也是一种赢得游客的无声的通行证。(左崇年)

关键词:景区,游客,车钥匙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