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法网恢恢 惯偷流窜多地盗窃数起终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邢圣军 2017-10-12 20:2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 史绍卜 供图

  长城网邢台10月1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 邢圣军)国庆节刚过,平乡县的小武来到县公安局将两面镶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显神威”的锦旗送到平乡警方手中,对民警迅速破案、及时帮其挽回损失表示由衷感谢。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25日说起,当天,平乡警方接到小武报称:“他停在强久公司宿舍门前的电动车被偷了,价值2500余元。”接到报警后,平乡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地点监控录像,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随后,民警一方面围绕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展开摸排走访,另一方面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扩大侦查范围,通过连续走访和调查均未能确定嫌疑人身份,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正当警方百思不得其解时,案件有了新的转机。9月10日,平乡警方接到辖区某童车厂管理人员报警称:“两名员工的手机在宿舍内被盗,微信账户内2000多元也被转走。”警方调查过程中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受害人一舍友与盗窃小武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民警立即找来受害人宿舍人员进行辨认,经过辨认确定该男子系鸡泽籍务工人员魏某行。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警方通过网上比对发现魏某行系多次盗窃犯罪前科人员,遂对犯罪嫌疑人魏某行进行上网追逃。

  9月17日,犯罪嫌疑人魏某行在沈阳被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行对其在平乡县河古庙盗窃一辆电动车、两部手机及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发现,犯罪嫌疑人魏某行还曾在石家庄、邯郸、邢台多地流窜盗窃多次,涉案金额高达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行已被平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余罪深挖和案件审理还在紧张进行中。

关键词:盗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