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空管分局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保障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10-13 12:1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河北空管分局供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刘延丽)为落实上级对加强反恐防暴工作的指示精神,检测和提升河北空管分局全体员工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意识,为十九大的召开全面做好安保工作,近日,河北空管分局联合机场公安局在航管楼举行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的主要内容是:蓄意破坏的陌生人(以下称嫌疑人)试图说服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进入航管楼,因其证件不全、说辞含糊被工作人员拒之门外。正在此时,一名正刷卡进入航管楼的员工引起嫌疑人的注意,他迅速从身上抽出刀具将员工挟持为人质,消防监控室2名值班人员见此情景,一个出门交涉,另一个直接拨打了机场公安值班电话88027110报警寻求帮助,并按照突发事件报告程序向分局值班领导及各单位进行报告。与此同时,航管楼2名保安人员也拿上反恐防暴器械前来救援,正当消防监控室值班员拖延时间与嫌疑人对话时,两名公安民警从后门进入制服了嫌疑人解救了人质。

  在演练总结阶段,机场公安局刑事侦查队吴警官对演练过程中的报警、器械使用、保安和刑警的配合等细节进行了点评,为今后进一步搞好反恐防暴演练提供了中肯的指导意见。他说,“真正的此类事件会更加复杂,具有多变性,多加演练会为我们真正面对类似突发事件时提供可贵的处置经验。”

  该分局领导表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已经推进近三年时间,大量的“物防”和“技防”设备设施已经到位并开始发挥重要作用,我们的思想防线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仍是我们今后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局全体人员必须强化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分局的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十九大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