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他们的小目标”
女铁警的侠骨柔情:希望多点时间陪家人

来源:长城新媒体 作者:房淑婧 张欣 张冲 2017-10-18 00:4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铁警史瑞丽的小目标。 长城网 张冲 摄

  她叫史瑞丽,今年28岁,2012年警校毕业后,来到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站派出所工作,迄今已经有五个年头了。

  像普通女孩子一样,丽丽也爱漂亮衣服,但她必须每天穿着警服,在工作岗位上值守;作为一名“85后”女警,丽丽也有这一颗爱玩好动的心,但她必须上着枯燥的三班倒,一班需要值守整整24个小时。而对于这些,丽丽却说,她心甘情愿,因为她热爱这份工作。

  眼下正值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石家庄火车站为确保盛会顺利召开,加大了对进京旅客及旅客行李物品的排查力度,在候车大厅内,重新进行了安检分区,对所有进京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复检。

史瑞丽对旅客进行安检。 长城网 张冲 摄
史瑞丽对旅客行李物品进行安检。 长城网 张冲 摄

  据史瑞丽介绍,如今,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此后,在检票进站前,工作人员还将在划定的二次安检区域再进行一次安检。“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这里特别提醒前往北京方向的乘车旅客,务必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不仅如此,铁警的执勤巡查工作也比之前更加频繁而精准了。“以往的时候,我们会在晚上进行一次清查,现在会由一次清查变为两次清查,深夜两三点钟还会在候车室的各个角落进行一次大清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在谈到自己的小目标时,外表坚强的丽丽最终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动情地对记者说,自己和爱人结婚三年了,由于双方工作十分繁忙,从来没有在一起过过一次结婚纪念日、生日,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忙完十九大安保任务后,在下个月的结婚纪念日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期,和爱人轻轻松松过一个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

  策划:房淑婧

  拍摄:张欣 张冲

  制作:张欣

关键词:十九大,铁警,小目标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