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十九大时光】
邯郸开展多形式少先队主题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来源: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7-10-14 22: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少先队员喜迎十九大。张淑晓 供图

  长城网邯郸10月14日讯(记者 霍文龙)近期,邯郸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队会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邯郸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广大少先队员们以砂纸画、手抄报、板报、心愿卡等形式说出了自己想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他们的话语中,有的向习爷爷说出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感受,有的表达了自己的志向与梦想,还有的则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少先队员们把自己的感受,深深的祝福以及美好的期望融入一张张砂纸画中,展现着一颗颗稚嫩而热情的童心。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张淑晓 供图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张淑晓 供图

  喜迎十九大,我听爷爷讲党史

  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六年级的18位优秀少年队员们高举着少年先锋队队旗,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河北省关工委学雷锋校外辅导员、红色党史传承人段荣会爷爷家里,段爷爷亲切地给孩子们讲述了共产党的历史,教导孩子们热爱党,珍惜现在的生活。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邀请段荣会爷爷进校园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全校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段荣会“歌颂伟人事迹传承红色精神”的演讲。

段爷爷教孩子们唱红歌。张淑晓 供图

段爷爷向孩子们提问红领巾的意义,孩子们积极回答。张淑晓 供图

  喜迎十九大,我是红色文化的传承者

  广大少先队员们以学先烈事迹、瞻仰革命纪念碑、体验革命生活等形式,向烈士致敬,抒发爱国情怀,传承优秀红色文化。邯郸市美的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少先队员陪同一身戎装的革命老兵来到人民英雄墓前一起敬礼,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各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了以“烈士纪念日”为主题的班队会,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使少先队员们深受教育。通过这些活动,弘扬了革命红色文化精神,增强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走进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张淑晓 供图

  “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优秀少先队员。”

  邯郸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好“国庆来历我来讲”、“五星红旗我来绘”、“红领巾向国旗”、“高唱国歌”、“手抄报板报评比”等活动,在同学们心灵深处形成记忆的烙印。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少先队这个神圣的组织,也让他们个个对少先队怀着崇敬、向往的心情,自觉以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邯郸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效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张淑晓 供图

  “青春喜迎十九大·我和我的少先队”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的活动内容引导少先队员们童心向党、心向祖国,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邯郸,青春,少先队,十九大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