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 带着期待去北京】
尹计平 点赞幸福生活 期待梦想盛开

来源: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刘澜澜 2017-10-15 15: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尹计平(右二)带领村干部一起学习。朱蕊 摄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梅 刘澜澜)“这几天忙着看看哪些任务要求还没有落到实处,人们对美好生活还有哪些新需求,等到了北京,不仅要把百姓的幸福喜讯捎给总书记,还要把人们的新期盼也带去。”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对记者说。

  走进塔元庄村,高楼林立、街道整洁、生活设施齐全,超市里的商品一应俱全,广场上的老人悠闲地散着步……在这里,既能感受到乡村的生活气息,又能享受到城市生活的便利。

尹计平(中间)与村干部讨论村里的规划建设。朱蕊 摄

  近年来,塔元庄村“两委”班子以总书记2008年1月和2013年7月两次视察为动力,时刻不忘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按照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要求,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注重原生态保护,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先行先试,用一年左右的时间,精心将塔元庄建设成“村容整洁、生态怡人、设施完善、产业支撑、社会和谐”的美丽新家园、人人向往的新农村。

尹计平(中间)在塔元庄生态科技园指导工作。朱蕊 摄

  “农业产业化,让村民富了起来。”尹计平说,2015年,塔元庄村从北京引进慧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了省级慧聪塔元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成了服务、展示、交易、孵化、创业、培训六大中心。

  “要想实现农业产业化,必须对土地进行规模生产和经营,并将其包装成适合网销的产品。”慧聪公司帮助塔元庄村进行了整体谋划。该村先进行土地流转,由村集体统一管理;再由该村当“龙头”,将周边几个村子的地集中起来,指导村民种植绿色安全的农产品;之后由塔元庄村进行收购,并由慧聪公司统一进行产品设计、包装和销售。

  如今,塔元庄的“冀康”“冀福康”牌杂粮、香油等产品,依靠绿色安全的品牌优势和便捷的网络销售渠道,畅销京、津、冀、鲁、晋、豫等多个省市,村民的年人均收入达到近两万元。

尹计平(中间)在塔元庄美食街安排工作。朱蕊 摄

    农业产业化搭上旅游的快车,让村民富得长久。今年9月,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正定召开,塔元庄村携手河北慧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梦乡小镇,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精品路线旅游景点,备受游客青睐。记者看到,梦乡小镇里有能量社区、传承体验馆、智慧云商品中心、生态科技园等,为游客打造了一个看、玩、食、娱、购一条龙的生态旅游产业链。

  为提升村民的“获得感”,该村决定,村民的供暖和物业费用,由村集体负担;村民的有线电视、医疗费用,村集体负担一半;对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养老金……

  “我72岁了,身体也挺好。在家闲着没事,就来我们村物业打工。一个月可以收入1500元。再加上我们村每月给发的200元,还有国家给的养老金,我一年能收入2万元。米面油按月送上门,有人给免费体检,这样的日子,我们以前做梦都想不到啊。”塔元庄村民赵俊红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谈起对党的十九大的期待,尹计平笑着说:“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更加强烈,期盼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坚决不忘初心,我希望十九大,对于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能够有更多落地政策,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幸福。”

关键词:十九大,尹计平,期待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