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设和睦友爱绿色生态的靓丽新城
——雄安新区雄县创建文明县城活动掠影

2017-10-24 16:25:06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雄安10月24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 通讯员 颖梅 尚武)每天,在社区广场、在村民活动中心,人们或散步锻炼,或敲鼓打锣,或唱念作打,我给你鼓个掌,你回我一个微笑;在上下班的路上、在同一个单元楼里,认识的不认识的,见面打个招呼,有事帮上个忙;在每个普通的家庭、在学校的班级里,比的是和睦友爱,绿色生活成为时尚……

雄县文昌公园的戏曲爱好者正在演唱京剧,每天吸引几百人观看。颖梅 摄

  “小朋友,请把你的门票捡起来回家留做纪念好吗?”、“下面有台阶,您小心别碰头!”节假日期间,在雄安新区的宋辽古地道景区,雄县第二小学的120余名志愿小导游落落大方的讲解、丰富的历史知识和饱满的精神风貌,给国内外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县各阶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传递友爱,折射出雄县创建文明县城的活动已向全县各阶层纵深发展……

雄县第二小学志愿者在古地道为游客讲解相关历史知识。尚武 摄

  “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雄县坚持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的同时,从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家风传承和绿色生活入手,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软实力。”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占良如是说。

  在黄湾社区举办的巾帼大讲堂,吸引了200多人参加,河北大学张川老师“修身为本、正己化人”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微信公众号通过“巾帼创城知识大讲堂”“团团带你学”“校园动态”等固定栏目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扬先进典型,传播社会正能量,受到广泛关注。

  各行各业志愿者们的参与,让雄县文明创建活动日渐深入人心。目前,全县已在网上完成实名注册的志愿者达到了6443人,接近城区人口的10%。烈日下,他们清扫刮除小广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暴雨中,他们疏通下水道、帮助熄火的车辆离开深水;假日里,他们走贫访孤、为生活困难的人群提供支持。许多人忙碌的身影点缀出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风景。

雄县瓦桥社区的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颖梅 摄

  如今,人们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举目是蓝天白云,低头是整洁的街道,满眼是绿树青草,身边是欢笑的人群。你如果问:什么是文明?有人会告诉你:文明就是环境好了,人心善了,家庭和了,大家伙儿美了!

关键词:雄县,文明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