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直通党代会】
邯郸市峰峰矿区:坚定信心跟党走 生活越来越红火

2017-10-20 11:29:5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峰峰矿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杜王义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0月20日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杜王义)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邯郸市峰峰矿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并认真学习讨论报告精神。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杜王义 摄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表示,听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既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到欢欣鼓舞,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充满了信心。作为一个县区来讲,必须切实学习贯彻落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成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跃峰渠精神”和以“担当、拼搏、工匠与协作精神”为内涵的“旅发精神”,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统筹做好文化旅游、“四新”产业、新区建设、环境治理、社会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决胜“浊水变绿水、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战略攻坚,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的磅礴力量。

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杜王义 摄

  峰峰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珍礼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峰峰矿区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深入实施“1231”发展战略(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项目、抓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坚持环境第一要素,千方百计抓好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改革第一动力,加快国有企业、农村产权制度等改革步伐,为区域转型发展“充电蓄力”。坚持民生第一追求,全面落实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坚决兑现民生承诺。坚持稳定第一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区域环境。坚持作风第一保障,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投资环境,打造优质高效、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响堂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艳敏。杜王义 摄

  响堂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艳敏说:“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引着民族前行的方向,高奏着民族崛起的凯歌,凝聚着一代代中国人的愿望。有十九大的指引,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响堂山景区发展的信心更足了,为峰峰转型发展做贡献的干劲更大了,我们景区争创全国5A级景区的目标更明确了。我坚信,有十九大的指引,在峰峰全域旅游发展的春天里,矿区变景区的美好愿景一定能更加灿烂辉煌。”

陶瓷匠人岳福生。杜王义 摄

  陶瓷匠人岳福生说:“听了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提气,提劲,提神,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小康建设的决胜号角,也为峰峰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成功举办旅发大会的东风,我们矿区变景区的转型之路更加光明,滏源福地、瓷韵响堂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更加自信。”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借着当地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东风实现快速脱贫的李美琪说:“我家所在的响堂水镇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半年内实现了从垃圾堆积的臭水沟变成远近闻名的特色小镇的巨变,现在我们一家在家门口干起了煎皮渣的小吃生意,国庆假期每天能接待游客五六百人,一天毛利润能达到三千多元,收入水平从过去的在贫困线挣扎到现在的实实在在小康,旅游业的发展让我们当地老百姓的致富路越来越宽。真心感谢党的正确领导,党的十九大召开,让我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生活和生意只会越来越红火。 ”

关键词:十九,报告,峰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