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平山供电公司:不忘“赶考”初心 书写“赶考”答卷

2017-10-20 11:46:5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0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日子。当天早晨不到6时,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兵分三路,早早地便向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和沕沕水三地出发了,要为三地现场保电,并与大家一起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使精神上、思想上得到洗礼,更加坚定供电人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沕沕水发电站,1947年6月动工兴建,1948年1月竣工投运,是我党的第一座红色电站,新中国第一盏灯在这里点亮,成为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承担着解放军第33兵工厂所需供电能源和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的生活、办公、发报用电,被朱德总司令赞誉为“边区创举”。

  服务队副队长张俊奇带领30名服务队队员首先来到沕沕水村,巡查主变线路,深入居民家中检查用电情况,并同沕沕水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服务队队员们认真巡查周围配变线路情况,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我们要像当年保七届二中全会供电一样,做到认真、仔细、极致、高效。”服务队队长杜强吩咐道。

资料图

  在西柏坡村民闫青海家中,服务队队员们看到从网上新买的大冰箱、抽油烟机、净水器等电器,赶紧帮忙为他新装线路、安好接头插座。问起现在的生活,“吃的用的不比城里人差。”老人心满意足地说道。9时,大家一起聚在闫青海家大客厅里,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闫青海激动地说:“今天打心眼里高兴,听了十九大报告,欢欣鼓舞,信心满怀,给我们带来更多好消息、好政策,我们的好日子还要朝前奔哩。”

  今年72岁的闫青海,曾任西柏坡村党支部副书记、民兵连长等,是西柏坡变迁的见证者,活历史。收听收看结束后,他又给服务队队员们讲了毛主席、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的故事和毛主席教插秧的故事及党的优良传统,使服务队队员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老区代表着光荣和奉献,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到啥时候都不能丢。奔向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我们得撸起袖子加油干!”服务队副队长孙国军说。

  平山供电公司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万无一失,不忘“赶考”初心,牢记“两个务必”,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关键词:平山供电公司,西柏坡,赶考,巡查,十九大报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