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今日最前沿]祁峰:国家越来越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2017-10-20 20:34: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祁峰。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张世豪 王棋)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祁峰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祁峰说,报告中专门提到了“产业工人”,这让我们备感振奋。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我进行了深入调查,通过同产业工人和群众座谈,收集了一线的声音,大家普遍感受到了这些年国家对产业工人越来越重视。

  祁峰告诉记者,就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决定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上海举办。这对于产业工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通过举办、承办产业工人技能竞赛,能够带动更多年轻的产业工人积极学习技能、提升自身素质,与此同时也会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的地位。“我们也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的产业工人技能竞赛,不光在物质上鼓励大家,还能在精神上激励大家,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祁峰表示,回去以后,将及时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工友们,告诉大家国家越来越重视产业工人,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关键词:十九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祁峰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