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十九大新闻眼]十九大我在现场

2017-10-21 21:0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倪晓峰在录制党的十九大视频节目。中国江西网提供
倪晓峰通过直播、视频、文字、图片等全媒体形式报道十九大。中国江西网提供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刘延丽 烟成群)党的十九大期间,倪晓峰从江西来到北京,作为特派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并为后方团队提供一手资料。

  倪晓峰是中国江西网编采中心主任助理。他告诉记者,到北京报道十九大,他深感荣幸,也倍觉责任重大。他计划以“新闻我在场”的视角,通过直播、视频、文字、图片等全媒体形式展现江西党代表的风采,全力讲好江西好故事、传播江西好声音。

  10月18日,倪晓峰从头到尾看完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虽然只是看电视直播,他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党代表们鼓掌,振奋不已。“3个多小时的报告,都是金句,在各个方面为全国人民勾勒了一幅幅美好的画卷,也指出了明确的前进方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当属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断,对中国未来的总体布局、现阶段的主要矛盾的阐述,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倪晓峰说。

  早在十九大开幕之前,倪晓峰就和同事一起策划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脱贫攻坚在路上”“红土地上看变化”“笑迎十九大”“向党说句心里话”等一系列主题报道,深入各地基层,展现江西近年来的累累硕果和4600万赣鄱儿女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十九大开幕后,他们又推出了江西党代表热议十九大,基层党代表做客江西日报社十九大全媒体中心北京会客室,《【党代表特写】三个半小时的报告 仿佛一眨眼没听够 真带劲》等一系列专题和文章。

  同时,与后方联动,推出《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来了!我是第XXX位学习的人》、《总书记!江西向您报告》等H5产品,其中《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来了!》H5成为爆款,不到48小时,参与人数便超过700万人次,刷爆朋友圈。

  “我们的国家正处在高速发展、风清气正的美好时代。作为一名青年记者,我将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自己具体的工作中,牢记记者“激浊扬清”的神圣使命,不负“无冕之王”称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年青一代所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倪晓峰告诉记者。

      畅想未来,倪晓峰说:“2050年,人们的生活幸福美满,打飞的、南昌坐高铁三小时到北京或许早已成为现实。我也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了,可以带着孙子在飞驰的高铁上,如数家珍地告诉他,我们的祖国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现代化的,偶尔想起自己曾经的激扬青春时,也会微微一笑!” 

关键词:十九大 , 新闻眼, 河北, 2050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