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孝心大叔给10名老寿星送棉被

2017-10-24 21:18:11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院红  记者 严明)10月24日,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2号楼1单元百岁老人贾多玉家里传来欢声笑语,原来是该区王快镇孔桥社区居民粘书臣拿着新买的棉被登门为老寿星献爱心。

  听说爱心人士来送棉被,老人笑得乐开了花,摸着棉绒绒的新棉被,她激动地连连道谢。贾多玉的孙子景建平告诉记者:“俺家五世同堂,100多个子子孙孙孝敬老人,现在爱心人士又来送棉被、送温暖,也教育俺全家要更好的孝敬奶奶这个‘宝’。”

粘书臣(左一)到百岁老人贾多玉家送棉被。 院红 摄

  几天前,粘书臣就琢磨着重阳节快到了,今年老人节给老人送点儿啥?一场秋雨一场寒,天冷了,老人睡得暖和吗?这成了他心中的牵挂,他与妻子商量,从并不富裕的家里拿出了2000元,为老人购买了10条过冬的新棉被,他到该区民政局询问得知,全区有10名近百岁老人,于是他决定不怕路途遥远,把棉被送到老寿星的家中。

  走出景家屯村,粘书臣又来到王快镇前楼下社区李主文家,给这位95岁老人送去棉被与祝福。接着他又走进百泉敬老服务中心、北张庄村、东九家村、留东村等9个村居,行程百余里,为10名老寿星送去了棉被和温暖,每到一户,粘书臣都热心地和老人聊天,送去问候与祝福。

  现年47岁的粘书臣是个大孝子,这在孔桥社区家喻户晓,他家祖祖辈辈养成了孝老的家风,他父亲瘫痪在床多年,他和妻子无微不至地照料被乡亲们传为美谈。老父亲走了,孝老敬亲却没有终点,四年前,他看到村里不少孤寡老人生活贫困,便产生了帮他们一把的念头,并把100多公斤玉米面送给村内50多个80岁以上老人,玉米面并不贵重,但老人们对他却十分感激。

  自此以后,逢年过节,他总要给老人送去最需要的礼物:中秋节他买来数百斤苹果、月饼,通过村内大喇叭广播,发给了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腊八节前,他把50多位老人请到家中,喝腊八粥,吃饺子。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已经成为粘书臣的人生信条。同村的粘大爷生活困难,他隔三差五送去生活日用品,并送去爱心款。粘书臣表示,要把孝老敬亲的行动一直坚持下去,把孝老敬亲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

关键词:邢台开发区,老人,孝心责任编辑: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