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一线城管执法队员参加执法培训

2017-10-26 09:10:5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6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执法新需要,石家庄市城管委按照省住建厅要求,近日组织全市1400余名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分五期进行了执法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10月23日开始至27日结束,共5天,1400余名执法人员分5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共法知识讲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以及对新纳入城管执法范围内容等。

培训现场。赵静兰 摄

  新华区城管局西三庄中队副中队长郝少杰表示,自己平时负责门前三包、占道经营等市容秩序方面的执法管理,在实践中遇有许多问题,但对于一些问题难以准确处理,执法模式还是相对粗放。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再结合授课老师的讲解,更加清楚了行政执法的程序和原则,提高了自己处理问题、应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对下一步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今年的城管体制改革,此次培训将新纳入城管执法范围的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目的是尽快对新的执法内容有一个系统的、深刻的了解,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理论水平和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督促执法队员在法律框定的范围内进行行政行为,确保执法过程更规范、更文明。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对于发现执法过程中的漏洞、不足,将指导各单位及时纠正,更好更规范地开展执法活动,真正让培训学习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城管委,一线,城管,执法队员,执法培训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