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太行山高速甲子沟大桥顺利贯通
全长368.5米 处于太行山腹地

2017-10-26 17:14:1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位于保定阜平县,太行山腹地的甲子沟大桥。     王绍旭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 刘露 王绍旭 宋立波)10月24日,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甲子沟大桥梁板铺设全部完成,实现双幅贯通,打通了大桥前后的两段路基,开创了新的工作面,为路基面层、桥面工程大规模施工建立了保障,为实现既定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甲子沟大桥全长368.5米,位于保定阜平县,处于太行山腹地,地质岩石硬度极高,为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断点工程,也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下部结构为柱式墩和薄壁墩,施工工艺繁杂,施工难度大。

  太行山高速西(西柏坡)阜(阜平)段是连接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两大革命圣地的红色道路,也是扶贫战略保障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西阜高速保定段全线长23.963公里,桥隧比高达50%,是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施工难度最高的路段。

  据介绍,太行山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连通北京、贯穿太行山南北的一条集红色、绿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交通“大动脉”,可对加快太行山区农村资源、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地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 中国建筑, 保定, 阜平, 甲子沟大桥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