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结硕果 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签约

2017-10-26 20:46:48 来源:
分享:

唐山高新区与通州合作共建通州产业园签约仪式现场。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6日讯(记者 吴新光)10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启动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唐山举行。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合作共建通州产业园。

  唐山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唐山市与北京市通州区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唐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通州产业园建设,并以此为平台,积极探索多层次、多角度协同创新、合作发展新模式。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北京市通州区在资源对接、平台共享、产业转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表示,唐山和通州两地产业协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唐山高新区又是两地产业协作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唐山高新区建设“通州产业园”是唐山、通州两地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好“先手棋”、种好“试验田”的重要创新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平台和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机制,将“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打造成京津冀产业协作发展的实验区和示范区。

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此外,唐山高新区还与北京中天城投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签署委托招商协议,与北京双泰气动设备有限公司、大陆天瑞激光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约入驻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激光设备、软件开发等领域,均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并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唐山高新区,通州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