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拓宽就业渠道 大城县举办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

2017-10-28 21:11:12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城县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陈彩燕 供图
工作人员与获奖者合影。陈彩燕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28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陈彩燕 闫芹)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家政服务水平,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大城县就业服务局日前联合县妇联共同主办了该县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由全县3个家政公司精心选拔的10名月嫂进行了激烈比拼。

  “洗头、洗身、擦干、抚触”每个环节选手们都完成得一丝不苟。“宝宝笑得甜又甜,阿姨给你揉揉肩。”比赛现场,在给婴儿抚触时,月嫂们也在通过语言、表情和宝宝做亲子交流。

  “没想到给孩子洗个澡,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一些准妈妈在看了月嫂们给孩子的洗澡赛程后,不禁感叹。从房间的温度、洗澡水的温度到给孩子洗澡后的抚触,无一不是学问。月嫂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一等奖由来自春霞家政服务部的李翠翠夺得。

  据介绍,近年来大城县家政服务行业规模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家政服务大军,月嫂从业人员从无到有,由少到多。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该县妇女转变择业观念,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就业创业水平。

关键词:大城县,月嫂,职业技能,大赛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