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师徒丝绢烙画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铜奖

2017-10-28 16:37: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作品部分内容。 崔刚 摄
作品部分内容。崔刚 摄
作品部分内容。 崔刚 摄
宋兆峰师徒二人作品获奖证书。通讯员 崔刚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8日讯(通讯员 崔刚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日前,在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精品博览会上,保定市葫芦烙画名家宋兆峰与其弟子王默共同创作的丝绢烙画作品《捣练图》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铜奖。

  宋兆峰师徒的烙画作品运用“宋氏烙画技法”用散点光效与舞台效果相结合构成装饰美,画面隐秘含蓄,吸引了无数参观者驻足观看。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是工艺美术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汇集了陶瓷琉璃、雕塑(玉雕、木雕、石雕、牙雕)工艺品、漆器、珠宝首饰、金属工艺品、抽纱刺绣、烙画、地毯挂毯、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旅游纪念品、手工艺术制品等多个品类,吸引了数万人参观,各类参展作品均评选出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关键词:保定,葫芦烙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