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郑英霞教授在惠民书市畅谈五年新变化

2017-10-29 22:13:52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郑英霞教授与惠民书市读者面对面进行交流。 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 李丽钧 胥文燕)10月29日,河北省委讲师团哲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郑英霞来到惠民书市现场,围绕“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内容与读者面对面进行交流。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针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郑英霞感慨地说。

  郑英霞说,五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GDP增速达到6.9%,这是了不起的成绩,而且经济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30%。

惠民书市。 记者 胥文燕 摄

  同时,世界科技快速发展,中国推出了众多创新成果,中国高铁享誉世界、中国核电领先全球;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的华为引领世界通信5G发展,中国的支付宝引领世界无现金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名列世界前茅;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2016年底粮食总产已经超过一万二千亿斤;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建设成效显著。

  

惠民书市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五年来,惠及民生的改革举措密集出台、强势推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五年来,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12年增加7311元,年均实际增长7.4%。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7.3%,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4个百分点,超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9个百分点。

关键词:十九大,惠民书市,郑英霞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