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法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法院工作

2017-11-05 15:21:3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图片由河北省法院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 王棋)近日,河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全省各级法院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大家表示,要研读原文、学深悟透。要完整准确地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级法院院领导、各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抓好组织学习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定位司法审判服务大局的职能;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奉献优质、高效、公正的司法产品。要密切关注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宣传方案,集中精力、集体学习,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要牢固树牢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能力,并拿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及时准确回答广大干部群众关心问题。要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河北省,法院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