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换季首日石家庄机场新增4条航线 国航首次进驻

2017-11-03 02:42:2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国航开通石家庄-银川航线。张红昱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 刘延丽 曹明 通讯员 张红昱)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断,29日,石家庄机场新增石家庄-银川、杭州-石家庄-乌海、石家庄-杭州-新加坡、张家口-石家庄-杭州等4条航线成功首航,石家庄机场周航班达到1700余架次,迎来史上最繁忙冬春季。

  在国内航线方面:石家庄-银川航线首班客座率均达到100%,这也是国航首次进驻石家庄机场。至此,国内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均在石家庄机场投放运力。石家庄-银川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800,航班号为CA4146/5,班期为每日1班。具体时刻为:14时00分从石家庄起飞,15时45分到达银川;11时20分从银川起飞,12时50分到达石家庄。同时,石家庄机场干线进一步加密,石家庄至杭州达到每天7班。杭州-石家庄-乌海航线,由长龙航空公司运营,机型为A320,每周一、五、日执飞3班,具体时刻为:07时00分从杭州起飞,09时05分到达石家庄,10时05分从石家庄起飞,12时05分到达乌海;12时50分从乌海起飞,14时35分到达石家庄;15时20分从石家庄起飞,17时20分达到杭州。

  此外,新增的杭州-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开通,使石家庄至张家口每天航班最高达到5班,“石张快线”日趋便捷,省内支线网络愈加通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杭州-石家庄-张家口航线,班期为每周四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具体时刻为:06时25分由杭州起飞,08时30分到达石家庄,09时20分由石家庄起飞,10时25分到达张家口;11时15分由张家口起飞,12时00分到达石家庄,12时45分石家庄起飞,14时50分到达杭州。

  国际航线方面:河北航空于10月29日正式开通石家庄至新加坡航线,新航线的开通将填补河北没有飞往新加坡航班的空白,也将为河北游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各国旅游提供更多便利。石家庄至新加坡航线由波音737-800机型执飞,每天一班。具体时刻为:07时45分从石家庄起飞,09时45分到达杭州机场,11时15分从杭州起飞,16时15分到达新加坡;17时00分从新加坡起飞,21时50分到达杭州,23时20分从杭州起飞,次日01时25分到达石家庄。(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长龙航空开通杭州-石家庄-乌海航线。张红昱 摄

  今年以来,着眼于京津冀机场协同发展大局,石家庄机场积极贯彻落实首都机场“三大战略”,全力推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冬春换季围绕石家庄机场打造区域枢纽和北京门户机场重点突破,为力争2018年客流量突破千万人次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石家庄机场积极引进运力,陆续引进昆明航空、祥鹏航空、多彩贵州航空、福州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东海航空等6家客运航空公司。特别是冬春换季筹备阶段,石家庄机场努力为“十九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石家庄机场在加大与基地航空公司基础上,多次走访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积极协商投放运力,成功引进国航入驻运营,也为国航填补了京津冀地区唯独河北没有投放运力的空白。国航加入后,石家庄机场运营航空公司将达到31家,同比增长6.9%。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驻石家庄机场总运力达到34架。冬春换季后石家庄机场新增、恢复航线22条,执飞航线将达到96条,同比增长43.3%。

  石家庄机场主动承接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的航线航班,今年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十堰、铜仁、盐城、乌兰浩特、乌海等18个支线航点,换季后,国内支线通航点达到36个,同比增长63.6%,积极打造石家庄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进出首都的门户。

  据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乌海航线是石家庄机场今年开通的第18个支线航点,石家庄机场着眼于打造“北京门户机场”和京津冀航空旅游集散地,继续加大开发国内支线航班及旅游航线。

关键词:换季,石家庄机场,航线,国航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