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谷青炭小学

2017-10-31 17:35:3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七彩阳光课堂捐赠活动现场。孙向向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 孙向向)10月31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平山县王坡乡谷青炭小学。

  上午10点半,“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谷青炭小学校园里准时举行。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编辑部临时负责人房淑婧、平山县教育局普教股股长霍文树、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及爱心志愿者、王坡乡中心校校长齐彦强、谷青炭小学校长安卫国以及90多名在校师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孙向向 摄

  活动现场,谷青炭小学校长安卫国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编辑部负责人房淑婧代表活动主办方鼓励孩子们要感恩社会,通过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看!我领到的书包真漂亮!”孙向向 摄

  同学们开心地展示自己领到的学习用具。孙向向 摄

  随后,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两位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七彩阳光课堂”。其中“红色课堂”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爱国精神。在“蓝色课堂”上,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张张五星红旗。

“让我们在蓝色课堂上一起来画五星红旗。”孙向向 摄

“看我画的五星红旗!”孙向向 摄

认真听志愿者老师讲的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孙向向 摄

  “能为孩子上这样的课堂,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王宇航和白慧对于课堂上学生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同学们都积极互动,很活泼,对课程也特别感兴趣,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鼓舞,希望下次还能参加活动。”

  本次爱心捐助的书包、文具盒、水杯,作业本和体育用品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爱,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谷青炭小学的90多个孩子,捐赠了价值7000多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

孩子们跑到操场上,开心地拿起羽毛球拍玩耍。孙向向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

关键词:七彩阳光课堂,谷青炭,活动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