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0万平方米!怀来县用上清洁能源供暖

2017-10-31 23:17:3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0月31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崔永胜 王胜杰)10月31日上午,怀来县举行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工程供暖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70万平方米的清洁能源供暖试点工程顺利完工、按时供暖。

启动仪式现场。崔永胜 王胜杰摄

启动仪式现场。崔永胜 王胜杰摄

  怀来县坚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强力推进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全力抓好“煤改气”和“煤改电”工作,为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新路径。该县规划利用三年时间,投资50亿元,在城乡分区域推广清洁能源供暖工作,以气、电相结合的方式,在县城建成区域完成建筑面积800万平方米的清洁能源供暖工作;以电为主,以气为辅的方式,改造G6高速及110国道沿线50个村200万平方米的清洁能源供暖工作;在地热资源富集区域启动地热勘探工作,尽快实现利用地热能进行冬季供暖。

技术人员监控设备运转程序崔永胜 王胜杰摄

东梁村村民扫码支付天然气费用。崔永胜 王胜杰摄

  今年启动70万平米的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其中“煤改气”试点工程包括存瑞镇永安村、东梁村、黄山嘴村、秦家沟村及土木新民居,气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煤改电”试点工程包括县城桥南怀珠物业热力站、名郡新城供热范围,涉及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为保障工程高效、按时完成,该县成立了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即指挥部办公室和城区“煤改”、农村“煤改”、清洁能源替代(锅炉改造)、电网改造、宣传报道五个专项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障试点工程顺利完工。

关键词:怀来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