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肾病医院心肺复苏技能竞赛 强化应急能力

2017-11-02 16:04:5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日讯(周圆 记者 李书军)“意识丧失,无心跳呼吸,马上施行抢救......”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夯实医务人员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10月31日石家庄肾病医院举办了心肺复苏技能竞赛,以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竞赛前,护理部主任荣向园现场带领大家再次预热赛前准备,细心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并向现场前来参观学习的住院患者及家属耐心指导。此次竞赛的举办目的主要是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证医疗护理安全,提升该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在院内营造“人人学心肺复苏,个个会心肺复苏”的良好氛围。

竞赛现场 周圆 摄

  现场,参赛者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清除呼吸道异物、开放气道、施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伴随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选手们很快进入急救状态,他们在模拟人面前呼救、评估、通气、按压......动作娴熟、沉着冷静。

  赛后,前来参观学习的患者家属邱天说:“我觉得普及心肺复苏技能非常有意义,像心脏病溺水一类呼吸骤停的情况,如果身边人会心肺复苏,那救活人的概率肯定能够得到提高。很庆幸今天自己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技能。”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心肺复苏,技能竞赛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