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持无禁区 全覆盖 零容忍! 河北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澜澜 
2017-11-03 02:38:02
分享:

全会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日讯(记者 刘澜澜)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宗旨观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全委会建设,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这个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政治巡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关键词: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教育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