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文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7-11-03 21:02:0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3日讯(记者 胥文燕)11月3日上午,河北省文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传达了全会精神并作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河北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省直文化系统坚决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符合河北实际,符合河北改革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也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省直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一步找准文化定位,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就省直文化系统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安排,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六进”活动,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确保让群众听得懂、学得深;要用好文化资源,发挥好文化单位的特色和阵地作用,坚持严谨又生动的总基调,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着眼于文化强省建设,谋划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当前要特别注重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省直文化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十九大,省文化厅,省委九届五次全会责任编辑:胥文燕